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期待

521521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篇文章

应用截图

期待

期待

 

好吃

CL:

概要:一年後,十六岁的轰明白了什麽叫「喜欢」。




八百万百除了创造之外,还有另一种个性。


这是轰焦冻从十五岁起一直相信的猜测,直到一年之後。




一开始,轰只是注意到八百万进食时的表情很幸福。


那要从入学後的第一次战斗训练说起。那次训练令轰了解班上同学的实力和分析丶判断力,其中,在思考分析这方面,八百万格外突出。


因此回到教室後,轰多看了八百万几眼。她由书包中掏出一大盒巧克力,拈起一块放进口中,然後再一块丶接着又一块......


八百万很会吃,轰想。


她嘴角上扬,眼睛弯成半月形,一点没有方才解说时的气势,浑身散发幸福的氛围。这让轰不禁疑惑,那巧克力真的那麽好吃?


大概意识到轰的视线,八百万转向他,一手掩着嘴,脸蛋微红,片刻後小声问他要不要也吃一块。


轰回绝了,转开目光不再看她。




再之後,但凡是有战斗训练的日子,八百万必定会吃些什麽,她总是一脸幸福地咀嚼。时间一久,轰的想法就从「真的那麽好吃」的怀疑,变成了「肯定很好吃」的确信,再到「有点想吃一口」的好奇。


因此,通过期中实战测试後,看着八百万拿起休息室桌上的巧克力咬了一小口,轰问道:「我可以吃吗?」


「当然可以的!」


八百万伸长另一手,似乎要拿什麽东西,轰没有多作理会,凑过头去,咬了八百万手中的巧克力一口,就咬在八百万之前留下的咬痕上。


轰细细体会着口感,甜的,不过是比一般巧克力好吃的那种甜。


这时候他发觉八百万好一阵子没有动作,於是抬头看她。八百万在与他视线相接前别过脸,另一手手背挡在嘴前,手中还拿着一块完好的巧克力。


轰才明白八百万本想另取一块巧克力给他。


也是,八百万很会吃,而且很享受吃,轰自我反省,他不应该抢她手中的食物,不管那看上去多好吃。说不定八百万因此生气了,才转过头不看他。


「抱歉。」轰说,直起身。


「不是的,轰同学不需要道歉,我只是吓到了。」


轰很怀疑,他盯着八百万,对方明显气红了脸。


八百万放下挡在嘴前的手,伸向他,小声说道:「不过,如果轰同学想吃巧克力的话,还是请用这块没被咬过的吧。......刚刚那样很容易让人误会的。」


轰接过巧克力,又一次道歉:「抱歉,我没想抢妳食物。」


「不是那样的......」


轰等着下文,只是八百万似乎不打算再说了。她瞪着自己手中的巧克力,脸颊红得厉害,好一阵子才终於又吃了一小口。


轰拆开巧克力包装,咬下一角,只是这次尝起来不那麽好吃了。


真奇怪,明明是同一品牌,八百万手中的那个就是比较好吃,轰想。




类似的疑惑在之後几周频繁出现。


同样一句话,由八百万说出就显得更有道理;一样是学生制服,八百万穿着的看上去就特别好;食堂吃饭时,如果轰对面坐着八百万,他能吃下比平常多几倍的荞麦面。


还有那麽一次,轰陪着姐姐上街,无意间瞥见服饰店里一件黑色毛衣,便想起八百万在宿舍里穿过一件类似的。


那时刚入秋,轰回宿舍时,八百万就坐在沙发上捧着书,长发披散在白色高领毛衣上,沿着肩膀垂落胸前。她注意到轰的动静,抬起头对他笑,说着「欢迎回来」。


毛衣在八百万身上也显得特别好,轰那时想。


於是,轰盯着服饰店里的黑色毛衣许久,最後决定替自己的衣橱多添一件衣物。


等到他和姐姐走出服饰店,提着纸袋回宿舍後,才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。


为什麽八百万周遭的事物会显得特别美好,甚至一定程度上能影响轰的思考判断?


思索一夜後,他得到的结论是「八百万有另一种个性,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」。


不过说到底,这个性其实也没什麽坏处,反而让轰的生活美好了些。於是他只是自我提醒「日後遇到与八百万相关的事要更客观看待」,没有特别向谁提起。




二年级後,情况愈演愈烈。


轰与八百万看着像是成对的个人物品越来越多,小至文具,大至衣饰。每隔几天他和八百万就会恰巧穿着相似的衣物,芦户三奈和叶隐透看到总要叫几声「情侣装」。


另一方面,轰还发现自己盯着八百万的时间变多了。


最初,只是食堂用午餐时的几眼──毕竟八百万进食时的神情很下饭。接着,是课堂间的短暂分神,轰目光总是不由自主转到八百万身上,看她挺直的背丶低头写字的侧脸,有时候可能是阳光太强,她的脸蛋还会透出淡淡的粉来。再来,是训练後的多数休息时间,轰注意到八百万仰头喝水时,汗水会顺着颈部线条一路流到锁骨,再往下──这时候轰会移开视线。


(有那麽一些时候,轰没能及时转开目光,而是看着水滴滑下,只是这之後他得用右半身的个性替自己降温。)


针对这情况,轰的猜想是八百万的另一种个性作用越来越强。但班上其他人却没有特别表现,这让他很困惑。


他曾经问过绿谷出久和饭田天哉:「八百万是不是越来越让人移不开眼?」


两个人表情都很奇怪,绿谷支支吾吾,饭田告诫他应该以学习为重,异性间交往以健康安全为主。


尽管不明白他们的回应是怎麽回事,轰还是记下了朋友们的话。




事隔不久,轰发现饭田的告诫很有预见性。


因为在轰看来,不只八百万手中的东西看上去好吃,如今,连她本人看起来也很好吃。


「觉得八百万很好吃」明显不是健康安全的念头,而且人不能吃,轰无法理解自己怎麽会有这种想法。


最後轰得出结论,大概是八百万的另一种个性爆走了。只是鉴於八百万可能无法控制个性的可能,他决定在事态更严重前找相泽老师谈谈,必要时或许得借助老师的个性。


隔日午休,轰赶到教职员室,幸运地在相泽老师钻入睡袋前叫住他。


「老师,八百万的另一种个性爆走了。」


相泽老师瞪大眼,其他老师也猛然看向轰,麦克老师则边嚷着「什麽什麽好像很有趣啊哈哈哈」边走近。


在老师们要求下,轰尽量简洁地解释来龙去脉。


说完後,老师们纷纷面露奇怪的表情,麦克老师在一旁抱着肚子捶地板,笑声大得有点可怕。


最後是欧鲁麦特拍拍轰的肩膀,说道:「轰少年,八百万少女只有一种个性,就是创造,不用担心。你还是找她好好说说你的感觉吧,加油!Plus Ultra!」


看着师长们,轰半懂不懂,脑海里隐约浮现出什麽,却又没能确实抓住。


总之欧鲁麦特的话应该不会有错,轰想。




那天深夜,轰在宿舍厨房找到八百万。


她在泡安神茶,空气中弥漫花香。轰不禁又陷入这美好的氛围里,他在门口站定,觉得不该出声打破这片宁静。


轰正要转身离开,却听见八百万叫住他。


「轰同学,怎麽了吗?」


轰不知道该怎麽回答,「我觉得妳很好吃」作为开场白听起来不怎麽好。


八百万大概看出他的不知所措,转而问:「轰同学要来一杯安神茶吗?对於睡眠很有帮助的。」


轰不喝花茶,可八百万的存在让那壶茶显得很特别,因此他点头,拉开椅子坐在餐桌旁。


八百万将两杯茶摆上桌,在他身旁坐下。


轰看着八百万啜了一口茶,又开始有那种奇怪的感受──她手中的茶怎麽看都比他面前的这杯好喝。


因此,当八百万放下茶杯开口说话时,轰分神了。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八百万不断开合的嘴唇,经过茶水的润泽,显得水亮滑嫩。


看起来很好吃,轰想。


他没有多想,只是顺从本能,凑近她,舌尖飞快舔过她嘴角。


甜的,就像轰一年前从八百万手中吃的那块巧克力一样,好吃。


八百万发出小小的尖叫声,在椅子上缩成一团,头埋进膝盖里,像鸵鸟。


「抱歉。」轰说,相较平时显得有点太开心了。


八百万大概也听出来了,她抬头瞪他,然而并没有用,轰发自内心觉得那很可爱。


「抱歉,我的错,我应该先问妳。」他再次道歉,这次是全心全意的。


八百万的头又埋回膝盖里,说:「不是那样的......」


「......妳讨厌我那麽做?」


八百万不回话。


随着八百万沉默的时间拉长,轰的心情也越来越低落。


就在轰即将确信八百万真的讨厌他前,八百万说了一句什麽,太快太小声了,轰没能听清。


接着他听到呜咽声。


「八百万──」


「所以,这种事情请适可而止吧,」八百万突然抬头,眼角噙着泪水,「在我咬过的巧克力上又咬一口,好像间接接吻的举动之类的,或是穿着类似的衣物丶用着相似的物品,然後还有上课时一直盯着我看,刚刚又──」


她吸了吸鼻子,继续说:「因为轰同学肯定没有特别的想法,所以丶所以请不要继续做这种举动了,会让我擅自抱有不应该的期待的。」


「......期待什麽?」


「因为,我丶我喜──」


「喜欢。」


八百万直愣愣地看他。


「我喜欢八百万妳吃东西的样子,喜欢妳笑着对我说『欢迎回来』,喜欢妳写笔记时的侧脸。然後,妳看起来很好吃。抱歉。」


八百万的脸蛋颜色看上去和煮熟的螃蟹一样。


在轰反应过来前,她丢下一句「对不起」,飞也似地跑了。


轰在原地呆坐片刻,才将右手摀到脸上,发动个性降温。 


他想明天绝不能让八百万再跑了。






END



期待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期待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